propeller

墙头无数
本命很多且在坑底不動搖

码字极缓慢选手
因为差不多lof没有什么亲友
负能慎关

陈飞宇)all哈
陈坤水仙)all坤
陈伟霆水仙)all等
王凯水仙
瑜洲)
追龙相关)豪洛)
刘德华水仙)all华

死鬼/孔李)
金材昱水仙

欧美圈大杂烩x)

We1meng:

《Kill your daring -杀死汝爱》
“有些东西,当你爱过后,就永远的属于你。
如果你想要对它们放手,它们只会打转,又回到你身边。
它们成了你的一部分,不然就会毁了你。”




每次看这部电影时我都会跟着说出这句台词,起初并没有理解这段话的内容。有天晚上失眠,开始反思自己曾经失败的感情,恍然想起这句话,感同身受。


我是一个倔强的金牛座,结束一段感情的时候,会将和对方有关的东西全部扔掉、删除、拉黑。一点也不想承认自己曾经对这段感情憧憬过,期待过。我告诉自己结束了,就当没发生过,让对方从自己生活里消失就好了。


但实际的状况是,我会在无数个瞬间想起他。看到和他一个型号的车会想起曾经坐在副驾驶和他谈笑的我。看到打篮球的男生,会想起傍晚的夏天教我打篮球的他。路过一起散步的公园,会想起接我下班带我看荷花的他。路过一起看过摄影集的书店,会想起帮我查字典翻译生僻字的他。身处火车站时会想起他临别送我那张略带慌张的脸。看到抽屉里的电影票和门票,会想起带我逛动物园看老虎的他。看到衣柜里的黄色卫衣,会想起晚上找我下楼聊天夸我扎辫子穿黄色卫衣好看的他。看到柜子里角落里的娃娃,想起给我抓娃娃兴奋的他。


这些无数个瞬间,让我厌烦不断陷入回忆的我,抱怨带给我回忆的他。不断的抱怨和厌烦生活。我删除,拉黑,扔东西的举动都不能让自己遗忘。我不承认自己开心过,喜欢过,憧憬过,只是一味的逃避结果,欺骗自己。我的行为并没有让我好过。


但其实,想一想,或许接受会比逃避要好过的很多,没有办法忘记,想抛弃感情,丢弃回忆,可最终它们都兜兜转转又回到自己身边,这些好的不好的东西,就是我这个人的一部分,抛弃只会让自己变得丑陋,变得狰狞。


坦诚自己喜欢过,有心动过就好,结束了就承认它结束了。接下来的话,带着爱,继续出发,继续接受并成为一个完整的自己就好了。


看见一句话,想发在这些文字下面“没有消散不了的喜欢,只有消散不了的欢喜。”不如感受当下吧,再继续期待爱吧。

评论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