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无数
本命很多且在坑底不動搖

码字极缓慢选手
因为差不多lof没有什么亲友
负能慎关

陈飞宇)all哈
陈坤水仙)all坤
陈伟霆水仙)all等
王凯水仙
瑜洲)
追龙相关)豪洛)
刘德华水仙)all华

死鬼/孔李)
金材昱水仙

欧美圈大杂烩x)

戒烟_ooc预警

谭小飞X陈均平

意识流产物

ooc预警






“常年的烟会熏暗墙面,可是应无人揭下墙皮窥探内里是否一样暗黄。”






谭小飞认识陈均平的第十三年,谭小飞戒了烟。那天晚上,陈均平趴在谭小飞肩膀上,哭了一整夜。

陈均平分手了。
这在谭小飞意料之中。

周怡从来都不爱陈均平,这他知道,他并没拆穿周怡。他不想伤害陈均平。

十三年里,谭小飞目睹陈均平的所有变化,他怀念儿时陈均平和他在池塘里嬉戏的场景,枯旧的池塘里水只没过陈均平的脚踝。

他不得不承认,他对陈均平的感情从那时便开始变质。


“安于现状。”


陈均平换了三个女友。
谭小飞明白,陈均平对周怡动了真情的。

那天晚上,他也没告诉陈均平周怡之所以能留在他身边这么长时间是因为谭小飞的钱。

谭小飞自诩没有软肋。
但他知道,自从陈均平十二岁那年出现在他生活中,他就不是无懈可击的了。

他还记得陈均平拉着他说想带周怡去看烟花,想带周怡去做港城的摩天轮。

谭小飞想过,如果陈均平没认识过周怡。他会不会成为陈均平心里的那个人。

他和陈均平一起吸烟,伴着港城的日落,问过陈均平的性取向,他知道,答案是否定的,他如果摊牌,在陈均平眼里,他可能是个变态。


“安于现状”


他以兄弟的名义陪在陈均平身边,那些日复一日萌生累积的情愫在他心里占据了全部的位置。


“没有你,我怎么办?”


占有欲这种东西啊,很奇妙的。

阿彪同谭小飞打趣,“你对那傻仔爱得深沉喽”。好似全世界都知谭小飞喜欢陈均平,唯独他中意的人若置身事外。

谭小飞自然是嫉恨周怡的。纵使周怡有百般恶习,可是陈均平爱她。

他为陈均平想得太多了,这样一来,他又怎可能知道陈均平有没有曾为他想过呢。

安于现状吗

谭小飞知道那些前车之鉴,他最害怕的事就是陈均平有一天会厌烦他,疏远他。可他明知陈均平不会想那么多。

他总是和陈均平相约在陋厦顶楼伴着维港景色吸烟,那时太阳并未越过地平线,辉煌的夜景即将开始的那十几分钟,便是谭小飞自觉最美丽的景色。

陈均平认识周怡之后便再也未与他看过这景色了。

周怡讨厌烟味。

陈均平便再也不抽烟。


爱屋及乌嘛


陋厦底下包租婆同行人寒暄,之前每周都会有两个靓仔结伴到她这来,可惜好久没见到了。

其实谭小飞独自来过一次,不过那是深夜了。维港繁华依旧,即使是凌晨港口渡轮也依然开着。

每个深夜都会有像谭小飞这样惦念着别人入睡的吧。

那天他睡在了陋厦的天台。

同一群渔夫留下的破旧渔网睡在一起,被曾经的拥有者抛弃,上面的灰积了很多。

西装蹭上鱼腥味。

于是在太阳又一次越过地平线的前几秒,谭小飞自己拿出了一根烟。他又想起了陈均平的话。


“戒烟”



tbc_













评论

热度(18)